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新版旅游禁令最快21日发布 七国仍在列

2017年02月20日 09:4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出席慕尼黑的安全会议时指称,特朗普团队将颁布“新版旅游禁令”,不会阻挡持有绿卡和工作签证的人士,那些禁令颁布时已经在机上的旅客也会被允许入境美国。新禁令预估最快将在21日发布。他强调,禁令将确保所有访美的海外人士以“正当的理由”前来,避免美方遭受恐怖攻击。

凯利表示:“先前的命令已经暂停,他(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检视移民和审查制度,究竟有哪些值得改进与利用的部分。特朗普政府对美国法院尝试阻止行政命令‘感到十分惊讶’,却也促使总统考虑发布一个更严谨、更简化的新版禁令。我们将确保‘没人能从海外进入美国的机场’带来国土安全的相关威胁。”

对于新令“是否允许持有绿卡和签证者入境美国”,凯利回应:“这是一个好的假设,只有飞机上那些已经在过境并且持有签证者,我们才会放行。”

据了解,旧版禁令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以及也门等国家人民入境美国,对此,凯利在解释新版禁令时,再次提到这七个国家,也让外界猜测它们可能依旧是新版禁令的禁止对象。针对传闻,凯利并未多作解释,仅表示:“美国需要找到更可靠的方式,确保所有人都是持正当理由前来。”

《华尔街日报》也引述国务院内部备忘录报导指称,从行政命令的更新版草案显示,新版禁令仍然锁定原先包括的7个国家,这些国家以穆斯林人口为主。报道更引述美国政府官员说法指称,新版行政命令最快将于21日发布,至于美国法院是否会买帐仍是未知数。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新版旅游禁令 21日发布 七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