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江竞赛强校高薪挖人 顶尖竞赛老师年薪达百万

2017年02月24日 10:22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镇海中学金牌教练揭秘,怎样的竞赛老师才算好老师

镇海中学有一位数学金牌教练,名叫沈虎跃,连续16年辅导学生参加数学竞赛了,在业内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去年,他辅导的学生里有15人获得全国一等奖,9人进入冬令营。要知道,浙江全省去年进入冬令营的学生一共才20人。

他还有一个非常牛的战绩,辅导的2007届学生沈才力,曾连续两届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奖。

记得有一次,记者去镇海中学采访,沈老师邀记者一起吃夜宵。当记者赶过去,发现一起吃夜宵的还有北京一所著名高校几位负责在浙江招生的老师。在各大高校招生办老师的眼里,这些竞赛教练是大红人。毕竟一所高中,哪些孩子是好苗子,他们一清二楚。

沈老师承认,这些年他接到了不少高中伸过来的橄榄枝,他都婉拒了。“这很正常,现在浙江省顶级的竞赛教练还是比较稀缺的,大家都在想办法招人。”

“离开镇海中学?没想过,我在这里干得很愉快,有成就感。”沈老师说,他从来没有跟其他学校谈离开的条件,“人各有志,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知道只要我点头,他们给我开出的条件肯定不会低,但我觉得,人活着不仅仅为了钱,钱这东西够用就行。我还是喜欢镇海中学的氛围,尊师重教,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沈老师对记者说,最牛的那些竞赛教练,全国都是稀罕物。“现在会解题、解难题的辅导老师不少,但既会解题又会教的老师就不多了,能够指导学生触类旁通的老师就更少了。”沈老师说,竞赛辅导老师对学生的点拨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让有实力的学生发挥出他的能力,还能提升一个档次。

所以,在沈老师眼里,真正厉害的竞赛老师是这个样子的:“不仅仅自己会解题,实战经验要相当丰富,学生不一样,教法也不一样。”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浙江 竞赛 强校 年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