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调查:64.7%受访者希望加大未成年人犯罪惩处力度

2017年02月28日 11:03 | 作者:杜园春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64.7%受访者希望加大未成年人犯罪惩处力度

“我们的法律保护未成年人,但某种程度上让他们存有了侥幸心理,觉得我未成年,不会受到惩处。所以应根据暴力事件的程度给予不同级别的处罚。”张明说。

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79.9%的受访者认为不该一味“保护”,违法的恶劣行为也该受到法律的惩处,11.2%的受访者不这么认为。

民调显示,91.6%的受访者支持对施暴未成年人采取法律措施,其中46.3%的受访者非常支持。态度中立和不支持的分别仅占6.9%和1.5%。

程晓娟认为,那些容易被欺负的孩子一般性格都比较内向,遇到问题也不敢和爸妈交流,只能独自忍受。“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该让孩子养成开朗乐观的性格,当孩子在学校遇到问题时,可以积极地和父母沟通,防止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孙军认为,未成年人暴力是由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造成的。家庭必须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教会孩子怎样和别人合作,学校要关注学生的心理教育,做好预防和管控。

储朝晖认为,父母除了在家里避免使用暴力,在社会上见到暴力行为,也要及时给孩子分析暴力会产生的危害和危险。不能让孩子在接触社会的过程中认为,使用暴力是强者的象征。同时,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要配合好,家长与老师及时沟通,避免暴力事件的发生。

减少未成年人暴力案件的发生,64.7%的受访者希望加大未成年人犯罪的惩处力度,56.7%的受访者建议家庭给予孩子自我保护与“不参与”的教导,51.7%的受访者希望学校加强道德与守法的教育。记者 杜园春 实习生 孙静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者 未成年人 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