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你会因为有经济补贴而考虑生二孩吗?

2017年03月04日 16:59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全面二孩实施满一年了,因为经济等多方面原因,很多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妻选择不要二孩,近期有专家提出可以给生二孩的家庭提供生育津贴及其他政策优惠,以此来鼓励大家生二孩。你认为补贴二孩家庭的政策符合国情吗?你会因为国家给补贴而考虑生二孩吗?欢迎你来说一说。

经济压力,是放弃要二孩家庭的主要原因吗?

@按时发生::有了共享单车上下班便利多了,但有几个遇到的情况是预约了某辆车,却怎么都找不到车载在哪里,不知道被什么人给藏起来了,这种完全是素质问题需要大家来监督。

@打什么123:孩子干啥都要钱,家里一个孩子我就想跟别的孩子一样花钱,不想自己孩子因为经济比别的孩子少了什么,如果是两个孩子肯定就不能让孩子学这么多东西了。

有了津贴,生二孩的动力真的会增加吗?

@阿发:得看津贴有多少吧,要是一个月补一百块钱,这就没啥大效果,但是要一次补贴很多,给国家造成的财压力也很大,我觉得津贴还是可以再斟酌一下。

@豆豆子:要不要二孩是多方面考虑,国家有没有津贴不太能影响我的决策,主要还是看自己收入能达到什么水平吧。

鼓励二孩,还能在哪些政策上做文章?

@的说法:二孩首先要解决的是妈妈工作上的问题,怀孕生孩子要两年时间,还要带孩子,对一个职场女性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生完孩子可能就已经不再能回到之前的职位了,这才是应该考虑的事情。

@盒饭撒娇:我觉得首先要解决的是孩子父亲的陪产假时间,现在好多单位都只有几天或者一周,生孩子带孩子最辛苦的一个月爸爸都是缺失的,老大和老二都是月子里妈妈带,哪个妈妈还敢生二孩?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二孩 经济 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