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缺少约束急于变现 网红消费粉丝隐匿诸多骗局

2017年03月10日 21:27 | 作者:赵喜斌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直播平台中,网红女主播声音甜美,感谢着为其刷礼物的网友。同时,观看直播的粉丝数量也在不断上升。

直播中,网络兼职的广告不时在直播屏幕中滚动,并称日赚最多可以达到200元,看着视频直播的刘华(化名)开始心动不已。他颇为心动,正想找份兼职赚些生活费,于是加入其中,但是兴奋未维持多久,就被会费、押金、软件费、培训费等各种收费榨干了不多的积蓄。他这才明白,被网红坑了!

与之类似,网红代购也常常出现在视频直播中,网红女主播展示着自己的奢侈品,并声称可以为网友代购。而当粉丝收到商品后,却发现并非正品。

网红火爆之下,依靠粉丝消费支撑的网红经济也在隐藏的骗局中吞噬着粉丝的信任与热情,同样吞噬着并不成熟的网红经济模式。

兼职 未赚到钱被骗光生活费

读大三的刘华,在某直播网络平台中迷恋了网红小蕾的直播。只要没课,下午两三点钟,刘华便会戴着耳机躺在床上看着小蕾的直播。直播的内容让刘华常常跟着笑出声,看着满屏刷出的礼物,刘华也想着赚到钱后给小蕾刷些礼物。“说的唱的都挺有意思,一般直播的时候都有两三万人在看。”

在一次小蕾的直播中,出现了一条网络兼职的广告,日结工资,每天收入在50元至200元不等,广告中附有“小蕾推荐,信息真实可靠”。几次广告之后,刘华开始动心,做个兼职赚点外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按照小蕾广告中提供的号码,加了对方为好友。”

对方告诉刘华,兼职的内容并不复杂,包括淘宝刷单、打字校对、代练游戏等内容,“只要在电脑前就可以,说是每天100块钱没什么问题。”这对于时间较为充裕的刘华来说颇具诱惑力,但是需要先交纳押金才行。押金分为99元、199元、399元几个档次,在该平台挂机时间满足规定时,便可以返还押金。“押金越多,挂机的时间越短,就越快拿回押金。”

刘华选择交纳199元押金,押金需要挂满200个小时返还。他通过二维码付款后,对方告知了另一个号码,并称加其好友便可以做兼职。“等我加了好友之后,又是让我交钱。”还需要再交软件费与培训费,刘华没有想太多,继续奉上220元软件费,240元培训费。“当时也是跟昏了头一样,人家跟我要钱,我就跟着给转。”

最后,刘华被拉进了一个群。群主告诉他,接单子赚外快需要先垫付50元钱,做满5个单后返还。在该平台中挂机,每小时可以赚5元钱,刘华一下子挂了12小时,但是他只得到了5元钱的转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变现 网红 粉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