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陈玲委员:为台湾同胞前来创业畅通渠道

2017年03月12日 20:5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惠兵)“逆势前行,大幅增长。”全国政协委员陈玲对闽台合作的态势给予高度的概括,她认为,闽台经贸合作有如此好的发展态势,除了福建自贸区的对台政策,台湾有关行业加快对福建的布局之外,还有在福建投资落地的现有台资大企业的增资扩产,这三个主要因素同时促进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同时也为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t0128ddaf02d21f86cb

如何延续两岸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陈玲委员建议,应持续开展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学习、工作等,政府出台一些相关的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积极向台湾青年介绍有关创新创业的政策;同时也可开展民间的各项文化交流;而在涉台的司法互助方面,按照两会签署的有关协议继续落实,为到福建投资经商的台胞提供司法保障;还可继续举办海峡论坛,保持持续交流的良好势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业 委员 台湾同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