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杨国强四年磨一“谏” 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7年03月14日 1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杨国强专注教育 源于曲折求学路

2017年3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聚焦广东国华纪念中学学子奋斗拼搏的动人故事,展现杨国强二十年深耕教育扶贫的情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华学子在专注学习计算机/视频截图

节目《代表委员扶贫路:放牛娃的春天》中,对于能通过选拔来到广东国华纪念中学读书,19岁贵州少年王发银这样评价自己:“我感觉特别幸运,觉得自己运气特别好。”但在此之前,他人生十分坎坷:七岁时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家境贫寒,辗转亲戚家寄宿,几乎辍学。

和他经历同样曲折的河南籍学子秦黎明,回忆起残疾的母亲为了供他读书含辛茹苦工作,几度哽咽。同样幸运的是,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华中学获得免费读书的机会,受到了完整优质的教育。

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介绍了杨国强坎坷求学经历,“他(杨国强)读高中时候辍学,他成绩很好也很努力,学校找到他家里说不能因为贫困而失学,免了他七块钱的学费,给了他两块钱助学金,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九块钱。”杨国强正是这九块钱,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最终一步步成为一家千亿房企的掌舵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杨国强 教育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