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两会热话题:代表委员的这8个观点,你赞同么?

2017年03月15日 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2017年全国两会今日闭幕。在过去的十多天时间里,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其中不乏“春节假期应延长至15天”、“将男女法定结婚最低年龄定为18周岁”等引发热议的议案或建议、提案。对于他们提出的这些观点,你赞同么?

过年放假太少?

——“春节假期应延长至15天”

今年两会期间,有关假期的话题持续刷屏网络。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建议,将元宵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中。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则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全国人大代表、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进一步建议,将春节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

也有代表委员反对,认为春节假期不宜再延长,应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错开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插图 宋溪

独生子女咋照顾父母?

——“国家为独生子女公民设带薪年假”

现在,很多80后独生子女的父母开始步入老年。他们怎么照顾父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海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国家为独生子女的公民设立带薪年假,让他们能有时间照顾日渐衰老和多病的父母。

他说,带薪年假可以采用多种灵活的方式。例如,父母65岁以上独生子女,每年可有2天或3天带薪假;父母70岁以上时,可以有3天或5天;父母75岁以上可有5天或7天,最多为8天至10天,适当考虑照顾双方父母的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两会热话题 代表委员 8个观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