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贵州省委开展易地搬迁扶贫工作实地调研

2017年03月15日 14: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民建贵州省委组织调研组,就望谟、赫章、黔西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贵州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要品牌;是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大实践。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民建贵州省委把做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列为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动员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在社会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运用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更多贡献。

3月1日,经省委统战部推动,由民建贵州省委、贵州省金融办、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中国保监会贵州监管局组织发起,中融人寿、海际证券、贵阳金控三家企业共同响应并执行的助力望谟、赫章、黔西三个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三家企业将发挥优势,以“一对一”精准对接的方式,共投入3亿元,通过易地搬迁的精准扶贫,让三个县1.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受益。

调研中,调研组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和“精心谋划、精确组织、精准落地”的目标要求,对初选的建设用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17年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思路、工作计划、用地落实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对即将搬迁的贫困人口的家庭成员组成、传统谋生手艺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会同当地政府部门协商明确更具体的分项工作方案,切实保证该项工作的科学性、示范性。三县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地参与和支持工程的建设,聚力打造易地搬迁扶贫的精品工程。三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尽快组织专业团队梳理调研素材,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尽早让贫困户们“一步住上好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扶贫 搬迁 易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