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兰州多名行人闯红灯遭劝阻 殴打辱骂交警被拘留

2017年03月17日 14:53 | 作者:史静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交警带领孩童通过马路。魏立武 摄

案例四:2月25日16时许,纸箱厂十字一位醉酒行人在过斑马线时贸然闯红灯,执勤治安警力毕某立即上前劝阻,但该行人无视劝阻,仍然闯灯过马路,并用言语辱骂执勤民警,执勤民警始终保持克制,文明执法,并对醉酒行人辱骂民警、阻碍执法的行为进行取证,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将其当场控制并移交派出所依法处理。

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兰州官方于2017年1月1日启动交通秩序、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以来,兰州警方多警联动,在50个重点路口加派治安警力近600余人,重点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严管行人交通违法。截至目前,共劝阻行人232392余起。经过集中整治,行人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兰州公安部门表示,对行人违法将严抓严管并及时劝阻,但对民警的劝阻和纠正置之不理、恶语相加、不配合执法的行为,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予以行政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红灯面前“宁等三分,莫争一秒”,保障个人出行安全。(史静静)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兰州 行人 红灯 劝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