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唐祖宣呼吁:加快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

2017年03月20日 13:32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呼吁:

加快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春莉)“当前,我国中医药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各部门从不同角度行使职能,缺乏统一规划、统筹协调。”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表示,当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作为中医药行业主管部门,中药管理职能薄弱。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机构建制不统一,机构和人员的规模、级别各异。市县级多数未设专门的管理机构及专职人员,中医药行政管理存在“高位截瘫”现象。

u=592774183,835052444&fm=23&gp=0

唐祖宣认为,面对这种现状,需要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主动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存在问题、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着力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

为此,唐祖宣代表建议:统筹中医药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各级中医药管理机构,确保政令畅通,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根据《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要求,健全中医药管理体制,按照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国家、省、市、县级中医药管理体系,要做到有机构、有职责、有人员。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和协调机制,切实加强中医药管理工作。一方面要尽最大可能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构;另一方面立足事业发展需要,提出能够更好适应中医药行政管理实际的改革创新方案并加以实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医药 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