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电竞专业”招生热:实火还是虚热?不只是打游戏

2017年03月20日 14: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电竞专业”招生热:实火还是虚热?不只是打游戏

“你是什么段位?最喜欢的英雄是谁?”乍听到面试官的这个问题时,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的成都考生王玥觉得“很好玩”,但并不惊讶,毕竟她报考的是“传说中的电竞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的新设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今年首次招生,因旨在培养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人才,也被戏称为“电竞专业”。据悉,该专业计划招生数为20人,报名人数接近900人,其中男生占比52%,女生占比48%。“该专业的报录比约为44∶1,在全部招生专业中是比较高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侯隽说。

电竞当年被批评“玩物丧志”,现今“登堂入室”走进大学课堂,因此备受关注。刚起步的电竞专业究竟怎样教怎样学?是“实火”还是“虚热”?又将走向何方?记者采访了相关的专业教师和同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游戏 电竞专业 招生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