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电竞专业”招生热:实火还是虚热?不只是打游戏

2017年03月20日 14: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电竞专业”不只是“打游戏”

“电竞专业”是不是培养职业电竞选手?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电竞专业的确“有志于此”。吴昊表示,该校电竞专业主要是培养运动员,“电竞运动员培养的黄金年龄是16~20岁,所以我们选择在中专开设这个专业,以实操训练为主”。

但玩电竞出身的吴昊也坦言,学生要想站在电竞比赛舞台上,需要足够的天赋与刻苦的训练。“除了运动员,我们专业还有教练员、战术分析师、俱乐部工作人员,赛事策划工作人员、学校教育人员等很多的从业方向”。

据《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7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介绍,该校电竞专业旨在培养电子竞技数据分析、战队战术策略信息分析与设计、赛事组织管理等方面的人才。而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电竞专业,重在培养电竞战术分析师、电竞教练、转播直播技术、网吧经营管理人才。

在面试中国传媒大学“电竞专业”的学生时,面试官特意给王玥强调这个专业不是来“打游戏”的,“这个专业的主要方向是游戏策划,笔试时还有游戏设计的题目”。

“有高职院校有‘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专业,但目前本科没有‘电子竞技’专业。”陈京炜解释,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主要是为培养在游戏行业中较高端、灵魂性的人才,如游戏策划与运营人员。“策划是一款游戏的灵魂,运营是让这款游戏能有更长的生命周期。游戏市场这两年急需人才,尤其紧缺高端人才”。

侯隽也表示,“目前这一行业蓬勃发展,业界对游戏策划、运营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较大,这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广阔。”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游戏 电竞专业 招生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