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赵薇夫妇富豪朋友圈:同马云唱歌 陪王健林吃饭

2017年03月21日 07: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黄有龙老家湖南,十几岁离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8日,湖南邵东县佘田桥镇龙塘村,黄家老屋。黄有龙童年曾在此生活。新京报记者 张泉薇 摄

媒体信息中显示黄有龙出生于武汉,但新京报记者实地采访得知其老家在湖南,十几岁时随父亲离家。

简要的媒体信息,勾勒出黄有龙的传奇人生,比如:1976年生于武汉;传言曾是落马的深圳市前市长的司机;如今“生意遍及大陆、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拥有私人飞机”“身家至少20亿”等模糊信息。

“好多资料都介绍说他是武汉人,不知道是不是他(黄有龙)自己这么说的。”谭文生(化名)说。谭文生是湖南省佘田桥镇政府的一位公务员,自称和黄有龙的父亲黄孝成一起吃过饭。“外面很少有人知道他是我们这里的。”

“为什么说自己是武汉的呢?”村民金树财(化名)猜测,“我们这个地方太小了,说出去不好听。”

在龙塘村民的描述中,上世纪70年代中期,黄家的生计与其他村民家别无二致,为生产队养鸭、种地。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与众不同的本事——黄家的老邻居说,黄孝成“会烧砖窑”。

据金树财回忆,黄有龙不外向、自幼寡言。与村子里同龄的男孩相比,少年的黄有龙并未显示出过人之处。曾在龙塘村小学就读,后随父亲离家。假如黄有龙在后来二十多年的外出闯荡中没有继续读书的话,他的文化程度很可能仅止于此。

早年间曾与黄家经常走动的侯庆田(化名)说,1980年前后,黄孝成离开村庄到外地打拼,至此与故乡几乎“失联”。在村民的传言中,黄孝成先后去过江西、广州等地,干过砖窑、建材生意。

还在村子里的时候,黄氏一家几口人共同生活在一栋不足百平米的青砖老屋里。老屋如今依然保存,但已经废置。透过门缝,可以看到残破的墙壁和为数不多的简陋家具。

大约2009年,黄孝成第一次衣锦还乡,后来在老屋旁边建起了三层小楼。除了每年一度的清明祭扫之外,黄家人并不在此居住。

“他家的房子太多了,听说新加坡、深圳、香港、澳洲都有。”邵东县佘田桥镇某官员告诉记者。

据村民说,2015年黄孝成过八十大寿,邀请十几位村民作为代表赴广州增城参加自己的寿宴。在席间,金树财和其他村民见到了和小时候一样话不多的黄有龙,更得以亲眼目睹“小燕子”赵薇的真容。

“长得好看,唱歌也好听”。金树财说,小燕子在寿宴现场为公公献唱一曲。镇政府某官员还向记者转述“去过的人”带回来的故事:或许因为交游甚广,仅在招待客人一项上,黄有龙家一年要消费掉数十万计的红酒。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赵薇夫妇 富豪朋友圈 马云 王健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