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启动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

2017年03月22日 15:54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2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参加“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筹备工作相关事宜。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罗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参与本次“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对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构建面向南亚大通道,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意义重大。目前,西藏自治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总体工作成效与其他兄弟省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充分认识西藏自治区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要站在西藏自治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促进西藏自治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要通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合作。要强化领导,组建自治区参与“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工作专班;立足实际,扎实做好拟推出重大举措、重大合作项目前期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做好拟推出重大举措、重大合作项目顶层对接与尼方磋商洽谈,扎实做好西藏自治区参加高峰论谈各项筹备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 西藏自治区 筹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