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63.0%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早晚对成长影响大

2017年03月23日 11: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可以入学?

针对此次新政中提到的,入学年龄不再“一刀切”,不少人对政策的一种猜测是,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可能会延迟到12月31日。据此,56.7%的受访家长认为更人性化,51.0%的受访家长则表示截止日期后的孩子仍面临同样问题,32.1%的受访家长担忧秋季入学日期等诸多问题都要相继调整。

程淼认为,不管是几月几日入学,只要还有截止日期,问题就不算解决,“只是随着入学截止日期的变化而改变了发生时间罢了”。

管钰不建议完全放开而实行弹性的入学时间。“小学招生面向的是大众,而个性化的方案在实现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困难”。

李莉认为需要对入学的孩子进行多方面的测评,比如学习能力、认知能力、自理能力等。“另外,虽然现在总说不能让幼儿园孩子过早地接触小学知识,但你家小孩不学别人却在学。到了小学一年级,老师一看大部分学生都会,这一块知识就不讲了,落下的就是你家的小孩。这就导致很多家长去外面找补习班,形成了恶性循坏。如果小学和幼儿园能实现对接就好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可以入学?自理自律能力(57.6%)、心理成熟度(57.0%)和身体发育程度(50.9%)被认为是三大判断标准。接下来是智力发展情况(48.2%)和日常沟通能力(34.0%)。一直作为唯一筛选标准的“年龄”排在了最后(31.0%)。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 家长 孩子 入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