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共享单车的下半场:运营和产品质量是竞争关键因素

2017年03月23日 11:3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共享单车的下半场:运营和产品质量是竞争关键因素

    2017年2月9日,三辆共享单车被锁在一起“共享”。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共享单车几乎占领了北京城。

寻找中国创客记者调查发现,高峰期,至少有五家企业的共享单车将北京国贸地铁站围得水泄不通。

潮水般涌现的共享单车,给城市管理造成了巨大难题。3月15日,上海交通委约谈6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市区投放饱和与乱停乱放等一系列问题。

然而,对于更多的共享单车企业来说,快速地铺量扩张仍在继续。3月31日,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新加坡,进攻海外市场。

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对北京市场上投放的5个品牌的共享单车进行了体验,结果发现,部分共享单车损坏率极高,最极端情况下,在体验中骑行成功率仅6%。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件也开始出现。近日,有市民状告ofo单车索赔两万,原因是所骑单车刹车线遭到人为损坏。

所有可能的谋杀手段都被用在了共享单车上。尤其是进入3月以来,虽然大街上到处都是共享单车,但要顺利找到一辆完好的共享单车却越来越难,朋友圈里也开起了对某些共享单车的“吐槽大会”。

“群情激愤”的背后,隐藏的是共享单车发展面临的困境。面临高损坏率、低解锁率等问题,共享单车平台会如何接招?在单车之战的下半场,哪些平台将会跑出来?剩下的共享单车又将何去何从?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单车 产品 质量 关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