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伊协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2017年03月23日 13:57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我省宗教工作的法制化水平,根据省宗教局的统一部署,省伊斯兰教协会于2017年3月14日在郑州举办了“全省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会议由省伊协秘书长李新亮主持,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刘宝琦作了题为《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提升宗教法制化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省伊协全体委员、全省各地(市)伊协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并在会后进行了分组座谈和讨论。

刘宝琦会长首先肯定了我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在维护伊斯兰教正常秩序、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宗教事业的发展,要将法制精神和法制理念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宗教界人士要成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坚定维护者和自觉践行者,要引导全省各族穆斯林群众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刘宝琦会长结合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对当前我省伊斯兰教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强调全省各级伊协要有计划地组织各地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法规政策,要加强清真寺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宗教场所抵御和防范极端宗教思想渗透和平安建设责任制,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化解矛盾,帮助政府排忧解难,为促进当地宗教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分组座谈和讨论中,各地伊协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上级宗教主管部门的要求和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把宗教法制化建设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伊协 培训 政策法规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