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国政要谴责伦敦恐袭事件 呼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2017年03月23日 1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2日,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发生恐袭事件,已经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对此,多国政要纷纷予以强烈谴责,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同时呼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图为伤者被送往医院。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图为伤者被送往医院。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全力支持英国应对此次袭击,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国谴责这起可怕的暴力袭击行为。无论袭击由何人所为,对遇难者而言是没有差别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发表声明,表示对伦敦恐袭事件感到震惊。默克尔表态支持“英国朋友和伦敦所有的人”。她重申,德国和德国公民立场坚定不移,将和英国一起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法国总统奥朗德向英国人民表示了同情和支持。奥朗德表示,恐怖主义事关所有人,“曾遭受其沉重打击的法国了解英国人今天经历的痛苦”。奥朗德指出,必须在欧洲层面上来组织对抗恐怖威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发表声明对伦敦恐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特鲁多强调,加拿大将与英国并肩回击恐怖主义。他代表全体加拿大民众表示,全力支持英国首相及英国人民,并愿意随时向英方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以将犯恶者绳之以法。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表态称,俄方向伦敦恐怖袭击受害者亲属表示哀悼。扎哈罗娃通过俄罗斯媒体称,“在这个时刻,就像往常一样,我们的心和英国人民在一起,我们对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扎哈罗娃指出,必须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强烈谴责伦敦恐袭事件。埃尔多安当日致信特雷莎·梅称,土耳其能深刻体会到英国的哀痛。他表示,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最大的威胁之一,土耳其将始终与英国团结一致,共同加入到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

此外,西班牙、意大利、挪威、奥地利等多个国家也均对英国民众表示慰问,谴责伦敦恐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伦敦恐袭 恐怖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