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统战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山东学习

2017年03月27日 17: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中下旬,武汉市统战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山东省社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区委统战部选派的38名优秀骨干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山东社院的知名优秀教师吉秀华和陈立明分别讲授《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大一统”思想与现代国建建构》,实地调研了济南市市中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情况,直观的感受到如何扩大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覆盖面及其工作成效。在山东大学,学员们通过蒋锐教授的精彩讲授,了解了统战学科的发展及其重要性。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及曲阜的现场教学过程中,通过一系列战斗过程展示、老师的现场讲解,让学员们重温了国共两党的精诚合作,以及民众积极参战的光辉历史,也深深体会到了儒家文化乃至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魅力。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不仅将学习统一战线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加入了讨论和交流活动,学员们在整个过程中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很多实用的体会和建议。此外,还完成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认知和实施情况调查问卷的设计修改,真正做到了以学促研,学有所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武汉 统战理论 学习 骨干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