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民政局职工帮租房转校办低保 骗亲友300余万元

2017年04月01日 14:57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办证落户转学 借口五花八门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合伙做生意,吕柏的诈骗借口五花八门,层出不穷。

“真是想不到呀,他(吕柏)是这样的人。据我所知,我和3个同事都被他骗了4000元以上。”受害人王先生说,他和吕柏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两人平时关系还算不错。2015年底,吕柏急匆匆地找他,称开车时发生了车祸(后来确认是假的),请他帮忙借点修车钱。随后从他那里借走1万元,至今未还。

“说实话,交到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倒霉了!”受害人刘先生说,去年底,吕柏称其父母患重病住院,向他借了1万多元,之后就消失了。后来才知道,吕柏父母根本就没有生病住院。

“吕柏完全活在一个满是谎言的世界里!”受害人刘先生说,去年底,最少有30人向他打听吕柏的下落。一问才知道,这些人都是跟他一样是受害者。吕柏的诈骗借口多得超乎想象:帮人申办低保、公租房、廉租房;约人合伙做生意;帮人调动工作、承揽项目;帮人办证落户、读书转学;谎称自己、家人发生车祸或生病住院,等等。

未见过大把花钱 诈骗动机不明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侦查发现,2016年来,犯罪嫌疑人吕柏共骗取陈某、马某、范某、刘某等人现金300余万元。

吕柏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也不错,完全可以衣食无忧。为何要自毁前程诈骗这么多人呢?吸毒?赌博?还是另有他用?多名受害人均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吕柏有什么急需大量用钱的地方,也没见过吕柏有大把花钱的行为。

办案民警表示,对于嫌疑人吕柏的诈骗动机和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云报全媒体记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民政局 职工 低保 亲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