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江“90后”女生出租自己半张床 除了床还能出租技能

2017年04月05日 22:20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小樱出租自己的半张床

“出租半张床,我是认真的!”近日,一则招租启事在网上火了,主角是1992年出生的衢州姑娘小樱。

这是一张1.5米宽的双人床,租金650元,租客限定女生。消息一出,网上好的坏的评论蜂拥而至。会有人租吗?还真有。启事挂出去没多久,第一个租客UU就到来了。而且并未提前看房。

近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大胆的姑娘,面对面聊了聊她眼中的共享经济。

650元出租半张床

来看的人挺多

钱江晚报记者和小樱约在公寓楼下的公园见面,面前这个姑娘时尚、热情。

这并不是小樱第一次在闲鱼上做交易,之前她还卖过跟宠物有关的东西,也从其他卖家那里淘到过一些宝贝。“闲鱼平台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让生活中的一些事变得更加便利,轻松。”

在谈到出租半张床的原因时,她说:“我真心想要一位室友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让自己不再一个人‘煎熬’,然后呢,还有两个很关键的因素,第一就是为了省钱,第二就是为了自己的快乐,就这么简单直接。“

春节前,小樱辞了在泰国的工作,回到杭州工作生活,在公司附近花1300元租了一间卧室,房间不大,但一个人住绰绰有余。于是她在闲鱼上出租半张床,想找个室友和自己一起住,两人还可以分担房费,每人650元。

小樱说,1300元的房租她也能承受,但交个朋友不是更好吗?在她眼中,大多数人是善良友好的,并不担心分担半张床的人会觊觎家里的东西。对于省下的钱怎么花,她也并不想做规划。“钱会用到每一个角落,比如给我宝贝(一只泰迪)买好的狗粮,买新衣服,等等。”

“我在选择床友的时候还是很挑剔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然后是各种基本素质,比如健康的作息、有礼貌、尊重自己,是否真心想要住在这里,是不是那些‘无良分子’中的一员等。”小樱说。

租床信息发布后,反响比她想象的热烈。留言板块被各式各样的评论给堵得水泄不通,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这里留言的大多数人并不是她想要的租客,只是一些想发表自己独特见解的“看客”,这些见解里,多数充满了偏见。“为什么不找个男生要找女生?”“我是男生我可以睡你地板上吗?”

“不在乎,也不想理他们,随他们说去吧。”小樱洒脱地表示,“这中间也有很多诚心租房的姑娘,来看过房。”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 出租 浙江 技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