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校园食堂后厨开直播 “效果如何”引关注

2017年04月11日 09:20 | 作者:汤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某食堂窗口。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后厨直播为何引关注?

——校园食安事故影响恶劣

舌尖上的安全,从来是中国人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食品安全问题一旦牵涉到校园食堂,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往往极为恶劣。

据媒体报道,2016年10月,河北正定县弘文中学数十名学生发生食物中毒,学校食堂分餐处被查封,相关校领导被撤职;12月,河南信阳一学校数十名学生食物中毒,涉事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被免职。

这些还只是校园食安问题的冰山一角。根据国家卫计委此前发布的《2015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通报》显示,学校集体食堂是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主要场所。

因此,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明厨明灶”、“阳光厨房”等一系列要求和鼓励学校食堂后厨安装监控、实时直播的行动正在各地进行。

编辑:梁霄

关键词:校园 食堂 效果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