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两岸人士共祭白玉蟾祖师圣诞

2017年04月11日 1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南4月11日电  4月11日,由海南玉蟾宫主办的“丁酉年玉蟾祖师圣诞暨军坡文化活动”在海南省定安县拉开帷幕。活动上,两岸人士共同纪念南宗道教祖师白玉蟾,并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据了解,近3万名当地信众、游客,以及由台湾中华道德文教协会理事长王宝宗、台湾中华白玉蟾真人文化研究协会理事长韩济国带队的近百位台湾信众一同参加了活动,共赏海南民俗文化,感受道教南宗文化。



据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介绍,白玉蟾祖师圣诞与军坡节活动,是当地民众形成已久的地方节日和民俗文化,举办相关活动将有助于挖掘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推动地方经济、旅游的繁荣与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大陆与台湾道教界沟通交流频密,海南省道教协会以南宗道教宗坛所在的玉蟾宫为基地,与台湾道教界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亦推动了琼台两岛文化交流。



台湾中华道德文教协会成员苏明秀表示:“宗教有着净化人心、安定社会的作用,它也充当着两岸关系沟通的平台,促进两岸宗教文化交流,能让两岸民众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韩济国则表示,希望今年内在高雄推动兴建白玉蟾祖师庙,以加强琼台南宗道教交流联系。



据了解,“军坡节”是海南特有的风情习俗,在琼北地区尤为隆重,是当地百姓期盼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的重要民俗节庆活动。当天,除举行玉蟾祖师圣诞法会、道家太极拳、养生功表演、舞龙舞狮等,还上演了由60多支公庙数百人参加的穿杖、上刀梯、过火山等海南民俗表演。(完)


关键词:白玉蟾祖师 白玉蟾祖师圣诞 共祭白玉蟾祖师圣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