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微信支付团队在香港讲解其跨境支付机制

2017年04月11日 2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周雪婷)微信支付团队联合香港零售管理协会11日在香港举办“微信智慧工坊·跨境版”讲座。作为“微信智慧工坊”全球巡讲的首站,此次讲座邀请了微信支付团队、第三方服务商及使用微信支付的香港商户讲解微信跨境支付的机制和使用流程,并正式向香港市场发布“支付+会员”的方案。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移动支付运营商,微信支付团队首次来港就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有500多家香港本地商户、服务商参加此次讲座。

2016年内地访港旅客达4300万人次,2016年上半年内地访客总消费达881.3亿港元,占所有访客消费总额的61.4%。已习惯“只带一部手机出门”的内地游客,如今赴港也可以不带现金。通过微信支付,内地旅客使用人民币消费,商家港币结算,免去了货币兑换、现金找零等一系列烦恼。

目前,香港海洋公园、莎莎、卓悦、卡莱美、周大福等近20个品牌连锁店及香港第二大计程车康泰公司等均已支持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跨境业务运营负责人殷洁表示,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香港大部分主流商户。微信支付团队会加大跨境业务在香港的投入,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协助香港商家更好地服务持续增多的访港内地旅客,为香港零售等行业增加动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微信 支付 香港 跨境支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