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朝鲜撤回驻华大使消息不实

2017年04月19日 15:12 |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8日报道,近日有媒体称朝鲜拒绝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到平壤访问并撤回驻华大使,但据该报向朝鲜消息人士了解,朝鲜并没有撤回驻华大使,但对武大伟要求访朝被拒一事未予以正面回应。

据查询,最早发出朝鲜驻华大使回朝消息的韩联社,但其报道中并没有明确提到“朝鲜撤回驻华大使”的用词,只是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没有现身使馆庆祝太阳节的活动,实属罕见,或已返回平壤。

此外,近期有外媒称中方发出武大伟访朝要求但遭朝方无视,该传言暂未得到官方确证说法。在4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能否证实武大伟15日访问朝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听到的这个消息。中朝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的传统,我们也与包括朝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

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资料图 来源:韩联社

据查询,关于朝鲜驻华大使朴明浩回朝的消息最先由韩联社报道,据韩联社17日称,有消息人士当天透露,朝鲜驻华、驻俄大使在朝鲜重要节日太阳节(4月15日金日成诞辰)前已返回朝鲜。分析认为,两人回朝鲜是为了汇报当地情况。

韩联社4月17日报道截图

该消息人士称,两名大使并未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庆祝太阳节的晚宴,据此推测两人已归朝。朝鲜驻华使馆每年举办庆祝太阳节的宴会,但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没有现身,而是由朝鲜驻华大使馆公使朴明浩作为“临时代办”出席活动。根据规定,大使离开所驻国时应向所驻国政府通报“临时代办”人选,预计池在龙可能于12日前返回朝鲜。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朝鲜撤回驻华大使 消息不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