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副乡长扶贫指标照顾老家 辩称要给村里多做贡献

2017年04月20日 18:40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奇怪?为什么这个美营村享受生产性扶贫补助资金的户数比其他村多?而上营村却一户都没有?” 2015年11月,福建省诏安县组织开展2014年度生产性扶贫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当检查组在西潭乡(现为西潭镇)检查时,上述问题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

“其中必有 猫腻 。”问题线索引起县纪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启动调查程序。

补助指标分配中特别“照顾”老家村

西潭乡位于诏安县的西南部,是一个农业大乡,辖区群众大多以农业生产为生。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帮助个别困难农户尽快脱贫致富,2015年3月,诏安县扶贫办下达给西潭乡2014年度生产性扶贫补助资金32户指标,每户补助2000元。金额虽然不大,但对于特别困难的群众来说无疑是“救命钱”。

作为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钟武钦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只是口头向镇主要领导简单汇报了一下分配计划,便匆忙召开由各村村主任、统计员参加的工作会议进行分配。虽然主观上对此项工作消极应付,但在具体操作上,钟武钦又特别重视,看似矛盾的行为背后,藏着他内心的“小九九”。

钟武钦第一次对32户指标进行分配时,以西潭乡上营村没有派人参加会议,不重视扶贫工作为由,自作主张取消该村的指标,剩下的16个村每个村2户指标。

随后不久,县扶贫办给西潭乡追加4户指标,在其他村不知情的情况下,钟武钦悄悄地把指标都给了自己的老家美营村。

“我就想着美营村是少数民族村,人口多,我作为这个村土生土长的人,还是要给村里多做贡献。”当调查组就此要求其作出解释时,钟武钦还强词夺理,“所以就把第二次的4个指标全部给了美营村。”

就这样,在未经镇班子会议研究的情况下,钟武钦分配给自己老家美营村6个指标,其他15个村每村仅分配到2个指标,还有1个村1个指标都没有。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扶贫 指标 照顾 老家 贡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