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旅游整治措施实施一周 多数购物店已关门歇业

2017年04月23日 11:06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世博园‘昆明故事’、‘世博乐泉都’项目已陆续开工。”这些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世博园旅游区全面开启景点旅游向城市全域旅游转变的跨越,今后世博园对门票收入依赖将大大减少。

★新闻观察

阵痛长短取决于转型快慢

一位不愿具名的旅游主管部门领导4月20日称,新政实施前,大家就已想到会出现团队数量剧烈下降的情况。可以说,这是一个预料之中的市场反应。按照云南省旅发委之前公开通报的数据来看,来云南的旅游团队中,95%的是低价购物团。新政实施后,把购物斩断,必然导致价格上涨。在外省组团,每条线路的涨幅都达2000元/人左右,少的也涨了900元/人,价格上涨之后,很难收到客人。

“现在也有传言,由于云南旅游市场整治,客源正在往周边省份分流,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上述人士介绍,可以确定的是,最近两天就昆明而言,团队旅客接待量减了40%-50%,贵州、广西的旅游车告急。

“团队下滑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说,为了减少市场整治带来的市场下滑,相关部门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宣传力度,尽可能减弱影响。

“阵痛时间有多长,取决于转型升级有多快。”该人士认为,长期来看,随着旅游转型升级,依靠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市场一定会逐渐回升。摆脱了传统的低价团模式,不用达到原有的接待量,就可达到甚至超过原有旅游收入。

尽管如此,这位人士指出,从如今的情形来看,云南航空业可能面临较大的挑战。“有很多旅行社,已经和航空公司协商,不再承包航线。”他说,云南航空业近几年来的快速增长,与云南旅游快速增长密不可分。可以说,乘坐飞机进出云南的旅客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昆明机场,以及部分省内州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记者乔长红 实习记者易鹏涛(都市时报)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云南 旅游整治 购物店关门歇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