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中开始 选情仍不明朗

2017年04月23日 1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4月23日电 (记者 龙剑武)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下开始。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充满不确定性的选情成为此次法国大选的主要特点。

23日上午8时,法国全境66546个投票站准时开放。多数投票站将于晚7时关闭,大城市的投票站将延长至晚8时关闭,随后将统计出初步结果。由于时差关系,在此次大选4687万名注册选民中,数十万生活在海外领土或旅居外国的法国人从巴黎时间22日就开始投票。

共有11名候选人参加此次法国总统宝座的角逐,分别是中间派“前进”运动的艾曼努尔·马克龙、极右翼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勒庞、中右翼共和党的弗朗索瓦·菲永、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运动的让-吕克·梅朗雄、左翼社会党的伯努瓦·阿蒙、右翼“法兰西崛起”运动的尼古拉·杜邦-艾尼昂、极右翼共和联盟党的弗朗索瓦·阿塞利诺、极左翼新反资本主义党的费利佩·普图、极左翼工人斗争党的娜塔莉·阿尔托、中间派独立候选人让·拉萨尔和团结进步党候选人雅克·舍米纳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里昂,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

此次大选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第十次选举,候选人竞争激烈,选情呈现胶着状态。根据选前最后的民调结果,马克龙、马丽娜·勒庞、菲永和梅朗雄的支持率居于前四位,但各项民调都显示上述4名候选人之间差距不大。鉴于民调的误差率和摇摆选民的因素,首轮投票的形势仍然不太明朗。

在持续面临恐怖主义威胁和维持国家紧急状态的情况下,法国全境加强了安全戒备,共动用5.7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参与选举的安保工作,很多投票站首次受到军警全副武装的严密保护。就在首轮投票前3天,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发生被认为属“恐怖主义”性质的袭警枪击案,造成警方一死两伤,枪手也被当场击毙。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分别定于4月23日和5月7日进行两轮投票。根据法国法律,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获得半数以上支持,则由得票率居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对决。在第二轮投票中,票数更高者将赢得总统选举。(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大选 首轮投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