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赴陵水等地调研民族乡村旅游产业

2017年04月24日 09:49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三亚市政协组织委员赴陵水、五指山、白沙等地调研民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探索民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

三亚日报讯(记者黄世烽)4月18日至21日,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先后赴陵水、五指山、白沙等市县考察民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此次活动旨在了解部分市县民族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特点,选准产业方向,把农业与民族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民情风俗、民族文化等资源,推进三亚民族乡村旅游产业项目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休闲民族乡村旅游产业品牌,促进三亚民族乡村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t015142a350066e0a63

4月18日,王永敏一行首先考察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坡村,细心地听取有关坡村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第一任书记黄振士纪念基地。作为陵水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坡村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利用黄振士烈士故乡的独有资源,挖掘和保护坡村红色文化和黎族文化特色,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打造集休闲、教育、观光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4月19日,考察组一行来到五指山市,实地考察南圣镇牙南蜘蛛养殖基地和牙南种养专业合作社,听取蜘蛛养殖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有关基地建设、蜘蛛养殖与制药项目研究和开发等情况。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毛阳镇仨家隆合作社豪猪养殖基地、空联村委会空合村果子狸养殖基地和污水处理厂光辐发电项目基地实地考察。

4月20日,考察组一行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符英兰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该县元门乡罗帅村、牙叉镇奋勇村、七坊镇高石村和邦溪镇芭蕉村,学习了解当地在建设美丽乡村和促进民族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成员认为,此次考察收获很大,特别是五指山市南圣镇通过“政府+企业+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的模式成立牙南种养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参与蜘蛛养殖,促进贫困户增收的做法值得肯定;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坡村利用黄振士烈士故乡的独有资源,把红色文化和黎族文化有机结合,带动了本地产业发展;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罗帅村通过“企业+农民+政府+金融机构”的模式,引进海南天涯驿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整村进行推进改造,把罗帅村打造成一个集农家乐、生态观光、民俗风情、休闲度假、房车营地、自驾车驿站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栖息地,引导村民通过售卖土特产、民宿和旅游服务增加收入等做法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结合三亚实际,研究和探索符合三亚实际的民族乡村产业发展路子,为进一步推动精品城市建设,打造幸福三亚献计出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旅游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