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摩拜小蓝单车隔空喊话ofo 建议销毁无定位装置单车

2017年04月25日 15:15 | 作者:温婧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现状

ofo已在北京投入带智能锁的新车

ofo的一位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实际上公司目前投入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新车,都配备了带有定位功能的智能锁。这种锁不同于以往的机械密码锁,而是按压输入密码的电子锁,具体数量对方表示无法透露。

不过,ofo方面并未否认此前投入市场的车辆不具备定位功能。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ofo进入北京市场以来,其一直使用机械密码锁。ofo创始人戴威曾表示,机械锁的好处是开锁率高,几乎可以达到100%。

直到今年3月,ofo宣布和700bike合作推出新车,才首次使用了智能锁。这种锁不同于其他单车利用蓝牙开锁的方式,而是采用数字按键,在车锁上有1到4几个数字以及一个返回键,用户在得到密码后,以此输入密码即可开锁。

虽然目前ofo表示,公司正在对此前不具有卫星定位功能的车锁进行“替换”,不过目前这一项目的进度还没有具体披露。按照ofo此前公布的在北京有超过10万辆车这一数字,全部替换成功尚需时日。

同时ofo正在和北斗合作,加快量产智能锁。此前,ofo还与华为、中国电信合作,推出全球首个基于NB-IoT网络的智能锁。这是ofo正式宣布推出带有定位功能的车锁。目前,北京市《指导意见》仍在征求意见稿阶段,还未形成最终的规范,ofo仍有时间进行整改。

文/本报记者 温婧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摩拜 小蓝单车 装置 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