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活动启动

2017年04月26日 15: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活动今启动 杨戌标会见来甬参加活动嘉宾


“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4月25日在宁海启动。4月24日晚,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会见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等嘉宾。

杨戌标在会见时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他表示,潘天寿先生是从宁波走出去的国画大师。作为20世纪国画四大家之一,先生将国画艺术推向高峰,是杰出的中国画艺术大师和现代中国画教学的重要奠基人。60多年前,潘先生的70多位弟子赴台,传承国画技艺,弘扬中华文化。应该说,潘天寿先生在两岸有着共同而深远的影响和认同。这次我们举办“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旨在缅怀和纪念潘天寿先生,追寻大师足迹,传承先生遗风,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杨戌标说,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实现“名城名都”奋斗目标,需要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真诚希望广大台湾乡亲和台湾同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的发展,不断深化甬台两地交往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

孙亚夫、蒋孝严表示,海峡两岸在潘天寿先生家乡共同举行纪念活动,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意义重大。两岸文化一体,民间文化交流十分密切,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岸交流领域一定会不断拓展。

参加会见的嘉宾还有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所名誉教授、台湾访问团团长黄光男,潘天寿之子、中国美院原院长、中央美院原院长潘公凯,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所名誉教授、台湾访问团副团长江明贤等。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市政协秘书长陈文祥会见时在座。

链接:宁海是国画大师潘天寿的故乡,在他诞辰120周年之际,相关领导,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潘天寿亲属代表,潘天寿弟子、再传弟子,中国美院中国书画学院、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院代表以及有关书画名家齐聚宁海,参加系列活动,传承大师遗风。在25日的“诗画传两岸气韵润中华”海峡两岸纪念潘天寿诞辰120周年大师故里系列活动开幕式后,还将举行“寻根续脉继往开来”潘天寿艺术中心奠基仪式、“炎黄一族书画同源”探访大师故居追随大师足迹活动、“尺幅千里两岸一家”共话传承书画雅集活动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纪念 潘天寿 诞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