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游客参加一日游被骗近万 假书法大师现场挥毫卖字

2017年04月28日 11:14 | 作者:陈奕凯 李禹潼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假书法大师现场挥毫卖字

从“华夏名砚苑”出来后,大巴车又将一众游客带到延庆某村的一处旧厂房内看演出。

这个160元的自费项目,是在前往长城的高速路上,导游突然提出来的。

新京报记者和一些游客提出不愿意参加该自费项目,导游朱某说,不参加自费项目就无法坐车返回,“这里没有公交,你们打车回去得花两三百,自己算吧。”

朱某还说,当初每人交的100元游览费中,80%被销售业务员拿去作提成,“他们业务员只是负责把你们忽悠上车,剩下的钱连长城门票都不够。”

来自武汉的王曼一家三口拒绝补交费用,在长城附近下车离开。王曼说,他们当初就不怎么愿意参团,早上刚到北京,在北京西站买地铁票问路时遇到“一日游”业务员,被对方连哄带骗领来参团,每人花费150元,结果承诺的旅行路线不但没能兑现,还要补交费用。

除王曼一家三口,车上的其余游客因人生地不熟,都交钱了事。

只不过,这场价值160元的“天桥杂技堂会”的演出地点并非在天桥,而是在延庆一处旧厂房内。

演出开始前,一名自称客户经理的女子走上台,称公司从北京书画院请来中国最高级别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书法大师李国领为观众现场挥毫。

“李国领老先生的字画曾作为国礼赠送给多位外宾。”该客户经理说,李国领的一幅书法日常购买需要几万元,这次只需300元赠送给大家。

立刻有3名游客举手购买了书法。随后陆续有游客前往舞台旁的小房间内现场求字。

新京报记者查询北京书画院官网,“画院成员”栏目中并无李国领。在中国书画院官网,“画院领导”也并无李国领。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李国领”的名字,发现有名为“书法家李国领”的官方网站,在个人简介中,其自称河南洛阳人,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大奖。

不过,中国书画家协会官网的“会员查询”中输入李国领,并无搜索结果。点开“河南省”成员列表,也无此人。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游客 书法大师 现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