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直统战系统定点帮扶工作抢先抓早、形成合力

2017年04月28日 15: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带动铁岭西丰县天德镇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年初以来,辽宁省直统战系统定点帮扶工作抢先抓早,集中力量、形成合力,突出产业帮扶,实现了良好开局。今年,省直统战系统预计协调帮扶资金189.4万元,开展帮扶项目11个,在产业扶贫、基础建设、技能培训和教育扶贫等方面,激发天德镇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其中,已经完成项目5个:民进省委邀请沈阳农业大学专家到如意村实地培训花生种植技术;省台联协调台商出资4万元帮助天德镇60名贫困学生;省工商联向如意村文化室捐赠价值3万元的图书,帮助落实320亩“鲁花”花生种植和100亩黑豆种植订单,推荐53名有合适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到相关企业就业。同时,食用菌种植、冷棚蔬菜种植、美丽乡村建设、软枣猕猴桃栽植、滴灌设施、路基改造等6个续建项目正在进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辽宁省 省直 统战 系统 定点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