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官员热衷经商敛财致家破人亡 自称“可悲可笑”

2017年05月04日 11:41 | 作者:云季轩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2011年至2014年,杜敏先后将1000万元人民币交给老板钟某帮其理财。2011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钟某先后向杜敏支付理财利息共计人民币84万元。2014年11月,钟某按照杜敏的安排,将900万元“借给”杜敏儿子杜某为法人的深圳某公司。

一次,老板金某某在和杜敏一起吃饭时,谈及其公司正筹措资金,提出按月息3分向杜敏借款,杜敏觉得有利可图,遂安排其子杜某转款给金某某共计800万元。从2012年10月至2015年2月,金某某先后以个人名义10次向杜某支付利息共计720万元。不料,此后金某某所在的公司出事,未再对所筹措资金支付利息。截至案发,金某某仍欠杜敏本金及利息共计831.2万元。杜敏本想让钱生钱、利滚利,从中“捞一票”,没想到却打了个水漂。

比起为人民办公事,他更热衷于为家人办公司,妄想升官发财两不误,到头来家破人亡

“不做亏本买卖。”是每个商人的基本信条,任何一个商人在给官员送礼时,看重的都是官员手中的权力。这些道理,杜敏不是不知道,但依然乐此不疲,和老板混在一起,甚至全家上阵——妻子经商、兄弟帮衬、连儿子也参与其中。

2009年11月至2014年5月,杜敏的儿子杜某,妻子鄢某某在昆明、上海成立3个公司;2014年5月,杜某出资300万元,占有深圳市某公司20%股份,并担任公司法人。2010年8月,杜敏与老板赵某某等人共同出资,在西藏拉萨注册成立了一公司,注册本金为人民币585万元,其中,杜敏出资50万元,由赵某某代为持股。上述事实,直至案发,杜敏从未向组织报告。

贪欲之门一旦打开,则一发不可收拾。杜敏妻子鄢某某热衷于打着杜敏的旗号寻觅“商机”,杜敏觉得能为家里带来“实惠”,也乐意为妻子公司鞍前马后奔走。夫妻两人“一唱一和”,配合默契,曾通过“三步”上演了一出“空手套白狼”的戏码,从老板陈某处狠捞了一笔。

第一步是抛出“橄榄枝”。2011年初,杜敏、鄢某某到陈某公司看项目,找了个机会,鄢某某向陈某提出一起做生意,因杜敏在场,陈某表示会“考虑”。

第二步是展示“形象店”。2011年7月的一天,杜敏夫妇盛情邀请陈某前往鄢某某的太阳能热水器形象店考察。杜敏在陈某考察中正式提出希望陈某在某项目上使用鄢某某的太阳能产品。为了与杜敏搞好关系,陈某爽快答应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官员 热衷 经商 敛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