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680万“西周青铜器”寄至深圳成碎片 快递只愿赔3万

2017年05月04日 17:58 | 作者:宋王群 |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青铜器已成一堆碎片

谭先生出示的青铜器鉴定文书 

4月2日,深圳长期收藏古董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一个月前,其好友谭先生从湖南攸县通过顺丰快递过来的一件价值680万元的西周青铜器——夔龙纹双耳三足圆形鼎青铜器,开箱验收时发现已经被完全损毁,成了一堆碎片。时至今日,一个多月过去了,顺丰速运方面多次更换工作人员与其协商,始终未给出一个赔偿解决方案。为证明自己并非“碰瓷”,发件人谭先生也特地赶到了深圳,与王先生一道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并出示了一份专家签字的鉴定文书,以及双方签订的“680万元”买卖合同。

记者采访了解到,谭先生在发件时一共发了12件,被毁的青铜器只是其中之一,其他11件完好无损,“12件价值过亿,但在发件时,因担心途中被掉包,我并未说明古董的真实价值,所以只保价3万元。”

顺丰方面就此事回应称,谭先生所寄物品属于禁止快递物品,鉴于发件时有保价3万元,如能提供相关权威价值鉴定报告,顺丰方面可赔偿3万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西周 青铜器 深圳 快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