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零售结束24个月连跌 3月回升3.1%

2017年05月05日 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发表的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显示,香港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7亿元港币,按年上升3.1%,结束24个月跌势。

报告指出,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2017年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较2016年同月上升2.7%。与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首季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下跌1.7%,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1.3%。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分析,2017年3月的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16.0%);燃料(上升9.1%);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上升8.4%);药物及化妆品(上升3.5%)等12类的销货价值,较2016年同月均录得增长。另一方面,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17.9%);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4.5%)等4类的销货价值则均有下跌。

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持续下跌一段时间后,在3月份回复温和的按年增长,一方面反映访港旅客人次继续回升,另一方面也反映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为本地消费需求带来有力的支持。

展望未来,发言人认为,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复苏步伐,以及外围环境各种不明朗因素往后如何演变,及对未来香港经济气氛的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零售 回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