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离地20米女子欲轻生 90后消防战士空中飞身救人

2017年05月08日 17:27 | 作者:廖闽玮 林路然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事 发】

吃饭时接到警情

三分钟赶到现场

昨天上午11时34分左右,有市民报警称,思明区故宫路故宫裕景小区边的鑫故宫公寓楼顶处有一名女子要跳楼。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浮屿中队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当时我们中队正在吃午饭,接警后大家立即放下饭碗,往现场赶。”浮屿中队队长颜超说。

三分钟后抵达现场,队员们观察发现,该女子所处的平台,离地有二十多米,长虽然有七八米,可宽却仅有一米多,整个平台面积不足十平方米。并且,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两条腿都已经悬挂在空中,仅靠着手臂力量支撑着自己的身体,随时有可能坠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附近的居民陈先生说:“这个女的是鑫故宫公寓五楼的住户,坐在楼顶护栏外的一个平台上,大喊大叫。”周边群众说:“她一会儿喊着要手机,一会儿又要别的,也不知究竟在说什么。”

【对 峙】

女子情绪激动难沟通

救援队寻找解救时机

见此情况,颜超立即命令一名消防队员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并从背后慢慢接近女子,其余队员及在场的民警协助进行保护。“当时我们已经在楼下准备铺设气垫,但是气垫展开大约需要二十分钟。”颜超说:“因此我们和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叫来跳楼女子的同事,希望能劝解她。”但是女子疑似喝了酒,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同事劝慰了五六分钟无果,且该女子还越发激动了,曾三次将双脚伸到平台外,做出惊险动作,所幸最终又收了回来。

“我们一看无法劝解了,队长就让我立即行动。”当时穿戴防护装备进行救人的战士王猛说:“我们还是让女子的同事继续和她聊天,吸引她的注意,同时寻找解救时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轻生 消防 战士 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