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资兴市政协创新财政预算协商监督模式

2017年05月09日 10:09 | 作者:王双 李向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5月9日电 如何让财政开源节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惠民建设的刀刃上?近日,湖南省资兴市政协2017年财政预算专题协商会结束后,一份关于市政协“对资兴市财政2017年财政预算协商意见”被呈上了市政府和市财政局的案头。

开展财政预算协商“提前介入式”监督机制的探索和创新,是资兴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的重点课题。为此,市政协专门出台了具体协商工作方案,实质性介入政府财政预决算和政府投资项目民主监督。方案得到资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在预决算方面,市政协组织委员从预算编制阶段即开始监督,并加强政府性基金预算、政策性项目预算和国有资本金预算监督。同时还选取5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行事前参与、全程跟踪、事后评价,首次尝试在立项阶段介入监督,收到良好效果。(王双 李向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协商 监督 财政预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