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乒女队结束备战世乒赛集训 举办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

2017年05月15日 1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5月15日电(记者李劲峰、黎昌政)国乒女队14日在湖北黄石结束为期30天的备战德国世乒赛封闭训练,并举办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在14日的热身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丁宁2:4不敌队友陈幸同。

2017年世乒赛单项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中国队派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5名选手将参加女单比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将参加女双比赛。

此次备战集训结束前,国乒女队组织开展队内热身赛。女单16名选手按四个区域分组,按七局四胜较量,女双8对组合则分为两个区域按五局三胜对抗。由于队友之间都较为熟悉,两天比赛中,刘诗雯、木子、丁宁均出现比赛落败情况。

在13日比赛中,刘诗雯3:4惜败于文佳,木子首战同样3:4不敌队友刘斐。在14日热身赛中,丁宁对阵陈幸同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丁宁在拿下首局的情况下,面对陈幸同快速变化的节奏与落点,连丢3局,尤其是第四局以3:11告负。在第五局艰难扳回一局后,丁宁却在第六局最后相持阶段因失误过多而失利。

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赛后说,这次热身赛木子、刘诗雯、丁宁三人都出现输球。木子是因为身体原因,感觉比较疲劳;刘诗雯首场比赛显得比较急,技战术投入方面差点;丁宁则是对手陈幸同本身实力很不错,而且比赛中超水平发挥。

“热身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世乒赛参赛选手出些难题,这个目的达到了。”孔令辉说,每次热身赛,主力队员都会输球,这是正常的,因为年轻选手冲击力也很强。而且在热身赛上输球,还有时间来得及调整,“如果一切都挺好,心里头反而不踏实了”。

根据国乒女队日程安排,球队15日将返回北京开始正常训练,20日出发前往卢森堡进行适应性训练,为世乒赛做最后的调整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乒女队 世乒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