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省政协召开“打造丝绸之路甘肃旅游精品线”调研情况介绍会

2017年05月17日 08:58 | 来源:甘肃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省政协召开“打造丝绸之路甘肃旅游精品线”调研情况介绍会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德哇仓出席

5月8日下午,甘肃省政协召开“打造丝绸之路甘肃旅游精品线”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和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对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和部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开展的调研活动做准备。

20170515115229652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出席会议。 

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旅游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旅游业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布局、旅游投资工作开展等情况。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王三北教授、兰州大学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兴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省旅游业发展特色和发展潜力”和“我省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短板和发展重点”的辅导发言。 

20170515115134345

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对与会同志所提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旅游业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增速较快,市场前景广阔,可挖掘潜力巨大。在看到优势和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我省旅游业发展起步晚、发展层次低,综合效益不高,产业链延伸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善,尚未推出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项目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扣“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个主题,立足丝绸之路甘肃段沿线旅游资源,分析研究景点景区空间分布、类型等级、特色优势,进行专业性、前瞻性评估开发,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高端优质国际化的新型旅游业发展道路。要以问题为导向,归纳梳理我省旅游业在体制机制、资本运营、文化挖掘、企业开发、社会参与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抓重点,抓关键,突出各景点景区特色优势,避免低层次重复性建设,减少同质化不良竞争,切实推动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学好用好国家、省和各级地方政府已出台的扶持政策,借鉴其他省份的成功经验,找准下一轮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思路、体制、举措,力争在丝绸之路甘肃段上打造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精品旅游项目。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永贤、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邢永安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政协 旅游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