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象山县政协召开形势报告会

2017年02月13日 13:45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2月12日下午,象山县政协召开形势报告会,县委书记叶剑鸣作形势报告,九届县政协主席白国璋主持报告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俞骏,副主席吴安定、欧亚群、周平飞、赖明和、胡建萍,代秘书长翁英豪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县政协老领导王庆祥、张雪明、陈世灿等出席报告会。十届县政协委员以及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列席人员聆听了报告。

叶剑鸣充分肯定了政协第九届象山县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五年,我县扎实实施桥海兴县和“双突破双驱动”战略,大桥通车后“同城效应”不断显现;坚实推进“四创四强”工程,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作风展现新气象;全县上下呈现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各方面建设取得新进展,为今后五年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叶剑鸣指出,当前,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省、市发展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从横向比较来看,象山仍是全市经济发展较为薄弱的地区,在周边区域竞争中处于不利局面。今后五年,我们要明确“加快建设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的战略目标,这既符合上级要求,也适应现阶段发展需求,更是群众的期盼。

叶剑鸣指出,加快建设“两强两美”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与时俱进抓好落实,全力实施“双突破双驱动”战略。要集中精力做好工作理念、交通设施、区域功能、特色产业、城乡品质、文明素质六大对接工作,树立城区和大交通理念,“跳出象山看象山”,发挥象山滨海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工业和旅游发展取得大突破,硬实力和软实力实现大提升。

叶剑鸣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发展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双突破双驱动”战略,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奋力跑出追赶跨越“加速度”。要加速加力突破工业经济发展,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城镇大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攻坚科技创新和重点改革,着力打造象山铁军。

白国璋表示,县政协在县委领导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形势报告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迎挑战,尽心履职,齐心协力促发展。要勇于开拓、创业创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唱响发展主旋律,汇聚发展正能量。充分展示委员的责任担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象山县政协 政协委员 形势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