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季度谁最能挣钱?这5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2017年05月17日 1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市民正在超市购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table>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市民正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796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记者发现,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居民不仅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0165.88元,是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最多的地区,也是仅有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万元的地区。

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列第二、三位,其中,北京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266.12元,浙江为7402.66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一季度 支配 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