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高温催热外卖量 外卖小哥:水刚喝就被汗蒸发

2017年05月19日 10:02 | 作者:郭丹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餐馆发现,入夏以来,酷暑为餐厅普遍带来了“好生意”。“接到的订单比来店里的客人还要多。”一家中餐馆老板王先生称,连日来的高温,虽然使进店消费的顾客明显减少,但网络下单明显增多。“每天差不多能超过50单,店员都快忙得脚不着地,更别说那些送餐员了”。

水喝下都被汗蒸发掉了

正午时分,饿了么外卖小哥王峰正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没有树阴的写字楼间,等待客人取餐时,他抽空摘下了蓝色的头盔吹吹风,头发犹如刚洗过的,满脸大汗,他边擦边对记者说,入夏以来,天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而且天气越热越忙。“这两天一天能送40单,是平时的一倍。”尽管酷暑难耐,王峰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点冷饮的顾客越来越多,但放保温箱就会变热融化,所以必须用最快速度送到顾客手里。”他拍拍胸脯说,只要是他送的冷饮,送达顾客手中都还是冰的。

说到防暑诀窍,他指着车把上安的迷你风扇笑着说,“除了这个,还得戴上可以遮住胳膊的薄手套,要不肯定晒成两个色。”王峰介绍,酷暑下,为了维持身体正常,最好的方法便是“多喝水”,每天他都要足足喝上十瓶水,而奔波了一天竟然没上一次厕所。“不是因为没时间,而是根本不用,喝下去的水分都被汗水蒸发了。”他说,正因如此,他的工服总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只要每位顾客都能给一个好评,我就知足了,再热的天也不觉得辛苦”。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高温 外卖小哥 蒸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