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孝感市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品牌建设

2017年05月23日 10:03 | 作者:毛丽萍 龚正 黄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孝感市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品牌建设
找准地方特色 讲好品牌故事

人民政协网湖北5月23日电(记者毛丽萍 通讯员龚正 黄楠)近日,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召开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推供需结构升级。与会者从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层面,深入解剖本地品牌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

下载 (5)

“去年6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市政协将此问题开展协商,为政府出台指导性文件提供参考,是非常有必要的。”市政协主席仇平贵说,“近年来,孝感市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从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看在全省排名靠前,但是占比全省名牌总量较低,中国驰名商标后继乏力,创新能力弱,全市各县区商标总量发展不均衡,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来看,品牌建设仍然是本市短板。”

“实施品牌发展战略,需要通过政府引导和推动,形成品牌建设工作合力,落实品牌建设奖励政策,优化品牌建设社会环境。”市政协委员艾俊建议建立品牌发展量化考评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建立健全县级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及配套制度。

“湖北神丹”是从安陆市成长起来的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市政协委员张以平认为,本地品牌要有小企业大品牌、小产品大市场的决心,树立合作理念,抱团创牌,要结合本地实际,规划品牌发展路径。

孝南区是一个在“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生强”中发展起来的“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他们的创品牌路径就是一届接着一届紧盯全国最强实力纸品企业招商。市政协常委、该区副区长蔡凤珍在发言中表示,引进品牌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感觉“有盆景缺风景”,品牌规模集群效应还没有形成,对已引进的品牌企业培育支持发力还不够。

2001年,湖北省第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孝感麻糖”成功注册。市政协常委张金榜认为,当前正值我国“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最佳时期,对这一传统产业的升级,要在传承精湛技术和工匠精神的基础上顺应时代消费需要,推陈出新,延伸产业链,形成独具特色的孝感地方产业。

企业、产业创品牌,城市品牌怎么建?市政协委员饶国志提出要挖掘和放大孝感的人文底蕴,让城市品牌定位更加精准明确,更具时代认同感。市政协常委彭志伟也建议以孝文化塑造孝感城市核心文化品牌,厚植地域文化优势。

协商会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回应11位委员发言建议,参加协商会的孝感市副市长王世荣表示,委员建议有高度、有内涵、有路径,彰显了政协智力密集的特色,各部门要将学习消化转化委员建议贯穿到工作的过程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品牌 市政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