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2017年05月24日 09:11 | 作者:吕春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2014年2月7日,山西太原人才市场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区招聘处,聚集了大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前来应聘。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什么是理想的工作?

——相比待遇,毕业生更看重个人成长

那么,对于2017年高校毕业生,什么样的工作是理想工作?调查指出,有55.9%毕业生选择了“不断学习新东西、获得成长”,居于首位。其次是“待遇好”和“行业/公司发展有潜力”,比例分别为52.2%和34.9%。

此外,分别有25.2%和22.8%的应届毕业生关注企业氛围和工作是否符合个人兴趣。

针对上述数据,调查指出,自我成长超过岗位待遇,成为大学生求职时最看重的因素,新生代员工眼里的好雇主不再简单等同于高收入好福利,谁能引领人才们内心的价值取向和诉求,谁才是众望所归的好雇主。(吕春荣)

编辑:梁霄

关键词:应届毕业生 就业 调查 月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