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江西女职工福利:经期护理费每月不低于30元

2017年05月26日 15:13 | 作者:李巧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孕妇可以要求每天半小时休息

《规定》就保障女职工的孕期健康也作了明确规定。其中特别提出,“怀孕不满三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七个月以上的”,用人单位需根据其工作性质和劳动强度,安排每天不少于半个小时的工间休息时间。这样的话,许多“准妈妈”今后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理直气壮地向单位要求每天有至少30分钟的休息时间了。

女职工产假最长可以请一年

现在,许多女性从孩子的健康角度考虑,纷纷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进行哺乳。可是,等到产假期满,这种母乳喂养方式往往随着女职工恢复正常上班而被迫中止。

《规定》也为打算坚持母乳喂养孩子满一周岁的广大女性带来了希望:女职工产假期满,经用人单位批准,可以请假至婴儿满一周岁,待遇由双方协商确定。对产假期满上班的,给予一至两周的适应时间。婴儿确诊为体弱儿的,可以适当延长哺乳期。

“更年期”焦虑可以申请转岗

女性的生理特征决定,当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严重的,还会对正常生活、工作带来困扰。

《规定》对有“更年期”症状的女职工作出了专门规定。提出如果女职工更年期综合征症状严重不能适应原岗位工作时,可以向用人单位申请,要求适当减轻其劳动量或者合理调整其工作岗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江西 女职工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