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江西女职工福利:经期护理费每月不低于30元

2017年05月26日 15:13 | 作者:李巧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每两年至少要有一次妇科检查

许多用人单位出于保障职工健康的考虑,每年会安排单位职工进行体检,不过却很少有单位会为女职工专门安排妇科疾病检查。

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每况愈下,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规定》明确,“用人单位应当每一至两年安排女职工进行一次妇科疾病检查,检查时间计入劳动时间,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将妇科疾病检查明确纳入法规,有助于纠正社会对妇科疾病的偏见,有利于保护女职工的身体健康。

处罚规定  

违反规定最高罚款30万元

最令人感到鼓舞的,是《规定》中所有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条款,不仅明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卫生计生等部门作为监督检查执法部门,要求工会、妇女组织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本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而且还对有违反《规定》的情况,作出了明确处罚规定。

比如说,如果用人单位要求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加班、上夜班,或者是对女职工的产假任意缩减,《规定》不但明确要求其必须“限期改正”,而且人社部门还可以对其处以1000元~5000元的罚款。

此外,如果用人单位强迫女职工从事属于“禁忌”类劳动的,安监部门还可以视情节轻重,对其处以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责令关闭。(江南都市报)

文/全媒体记者李巧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江西 女职工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