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武大新闻系主任辞职信走红网络 称只想安静教书

2017年05月27日 10:12 | 作者: 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对话人物

武汉大学新闻系教授夏琼。5月17日,她向学院递交辞职信,提出辞去系主任一职。

5月25日,武汉大学新闻系主任夏琼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了自己的辞职信,“尊敬的学院领导:本人因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长达十二年之久,其间既无所作为,更无甚建树,且严重违反任职年限之政治规矩!特请求辞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恳请批准为盼!”

夏琼,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她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长达十二年之久。图片来自网络

她同时在朋友圈配发了一段言论,“至于辞职理由嘛,实话实说:累了,倦了,也绝望了……长期与这种不懂教育,不尊重教学,践踏教师尊严,侮辱学生智商的高校行政管理体制进行着自不量力的抗争,突然发现毫无意义与价值!辞职感言:高校已放不下三尺讲台,如今想做一个认真的教书先生真的很困难。”

夏琼1984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任教,迄今已33年,从2005年起一直担任系主任职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武大 新闻系 主任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