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明溪县政协建言“四个一流”学校建设

2017年06月01日 08:0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明溪县政协建言“四个一流”学校建设
把更多社会资源吸引到教育发展中来

人民政协网福建6月1日电(记者王惠兵)为提升全县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建设“四个一流”学校,即国际一流的幼儿园、全国一流的小学、全省一流的初中、全市一流的高中,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赴浙江省诸暨市调研考察。

t013d18e19426bf9df0

网络图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诸暨滨江中学、暨阳小学、牌头镇小学等知名学校,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诸暨市在校园规划建设、设施设备配备、师资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调研组认为,诸暨市教育布局科学合理、机制健全完善、模式新颖独特、管理精细规范,值得学习和借鉴。

结合明溪县实际,如何进一步推进“四个一流”学校建设?委员们建议:要加快推进县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做好县一中、实验幼儿园迁建选址工作及县职业中学迁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健全师资队伍培养管理、选拔任用、监督考核和奖励等制度,打造一支高层次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要积极筹建全县教育城域网,通过微信平台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着力抓好‘四个一流’学校建设,多渠道争取上级教育项目和资金,用足用好有限的教育建设资金,努力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县政协主席吴焰生建议,要进一步加快民办学校发展,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民办学校在资金、土地等方面的扶持和保障力度,把社会资源更多地吸引到“四个一流”学校建设中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学校 四个一流

更多

更多